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共话合作 全球最大实验动物供应商CRL来访研究所

    来源: 日期:2019-06-10点击:

     6月5日,美国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CRL)高级副总裁Colin Dunn、战略发展总监卢胜明来访武汉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并与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李红良教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合作的洽谈。Colin Dunn表示,希望借此次来访与研究所进一步加强联系,探讨深入的合作。

     参加座谈会的有: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处蔡铂处长及副处长郭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武汉睿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勇,湖北天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习东、总经理马春晖。

     “非常很了不起,与两年前我来的时候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会谈前,Colin Dunn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大动物手术室、A3实验室以及细胞生物学平台、分子生物学及病理学平台等处,并对实验室的建设、管理以及团队研究成果连连称赞。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Colin Dunn向研究人员详细了解了我国代谢性肝病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座谈会上,Colin Dunn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从实验动物模型到疾病动物模型以及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疾病模型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国及至全球的生命科学研究及药物研发做出贡献。

     双方已合作多年,李红良教授首先欢迎Colin Dunn一行的来访,并就团队实验动物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相信Colin Dunn的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加深研究所与CRL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美国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CRL)始建于1947年,是全球最大的实验动物供应商,在23个国家拥有80多个实验动物设施。2017年,80%以上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药物都是由他们提供的实验动物和服务。CRL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生物技术公司、政府机构及科研院所提供必要产品及服务。

     共商共赢。Colin Dunn高级副总裁此次专程来访,表现出CRL对李红良教授团队的高度重视,无疑将对开启下一步合作起到推动作用。(图/石红杰)

    图:美国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高级副总裁Colin Dunn来访合影